安溪:做好灾后卫生防疫 筑牢群众健康“屏障”
来源:泉州晚报 2023-09-06 11:52 阅读人数:1

  9月6日下午,“海葵”带来的强降雨导致安溪县官桥、虎邱、西坪等乡镇部分低洼区域受淹。为进一步指导受灾乡镇做好灾后防疫工作,安溪县卫健局组织安溪县疾控中心有序做好业务能力培训、健康教育、重点场所消毒指导、现场调查受灾点饮用水水源和水质应急监测、传染病监测预警等工作,全力以赴守护茶乡人民的身体健康。

  近日,安溪县疾控中心开展防汛防台风灾后卫生防疫培训会,培训会重点围绕《洪涝灾害灾区常见传染病疫情的调查与处置》《灾后传染病监测与评估》《灾后消毒杀虫灭鼠技术》《饮用水卫生工作技术》等知识,明确卫生应急处置工作的关键环节,提高疾控人员应对汛期洪涝灾害及台风等突发事件公共卫生应急的综合处置能力。

  9月7日,市、县疾控中心联合乡镇政府及卫生院,对上报有洪涝灾害情况的西坪、虎邱、官桥三个乡镇,深入灾区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并做好灾后防疫健康教育、指导重点场所消毒工作、水质应急监测检测等灾后防疫各项处置工作。

  安溪县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安溪县疾控中心将持续做好传染病监测预警、饮用水卫生监测、健康教育、重点场所消毒指导等灾后防疫工作,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力以赴当好茶乡人民健康的“守门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