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泉州旅游 > 旅游新闻
泉州这10条亲子游线路考虑一下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8-26 09:25 阅读人数:1

华山古民居

青山湾

岵山镇

金井塘东沙堤

九仙山 (薛凌/摄)

  “泉州本地有什么线路适合两天一夜的亲子游?开学前,想带孩子玩一趟。”最近,不少家长想抓住暑期的尾巴,带孩子就近出游。山海兼备、人文历史底蕴深厚、传统与现代交融的泉州,值得您利用一周时间细细感受和体验。为此,记者与泉州市、县两级文旅部门有关负责人一起,为您推荐这10条有趣又有益的亲子游经典路线。

  泉州古城:感受老城的“烟火气”

  6.41平方公里的泉州古城,有浩如繁星的文物胜迹和古街古民居,浓缩了东亚文化之都的精髓,带着孩子在古城慢慢走,感受“半城烟火半城仙”的味道。

  第一天:西街片区古街巷—开元寺·东西塔—象峰巷—三朝巷—古榕巷—井亭巷定心塔、玉泉井—中山路—通政巷—金鱼巷—天后宫·德济门遗址—李贽故居—城南片区老街巷(聚宝街、青龙巷古民居)。

  第二天:清源山·老君岩—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少林寺—清净寺—府文庙—关帝庙—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洛阳桥—蟳埔民俗渔村。

  洛江:酣畅淋漓的生态之旅

  依山、傍海、沿江的洛江是泉州的城市后花园,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暑假亲子“悠游”好去处。

  第一天:洛阳桥—俞大猷公园—后深溪漂流—九品香水莲花生态园—泉州市植物园—溪北文旅山庄。

  第二天:仙公山—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石龙谷生态旅游景区—樱梅园—虹山观瀑景区。

  住宿:可住溪北文旅山庄。

  泉港:品味海洋的味道

  海洋赋予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让泉港拥有一大批“海丝”文化遗产和丰富的自然山水景观。

  第一天:土坑刘氏古民居群—金钟潭旅游景区—樟脚村—红星生态园。

  第二天:山腰盐场—峰尾古城—黄素石楼—惠屿岛。

  住宿:可住红星生态园。

  晋江:“品牌之都”有多面魅力

  晋江不仅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秀美的山海风光,还是享誉全国的“品牌之都”,拥有30家各级观光工厂和工业旅游示范点,可以尽情买买买。

  第一天:晋江城市展馆—五店市传统街区—草庵摩尼教遗址—安平桥文化景区—七匹狼中国男装博物馆—金井镇塘东村。

  第二天:围头战地文化渔村—西资岩—梧林传统村落—来旺良品堂闽南古早味传承基地—施琅宅祠—深沪湾海底古森林遗迹。

  住宿:可以在塘东沙滩露营,或住围头海边民宿、酒店。

  石狮:邂逅新老“网红”景点

  石狮除了拥有千年古港繁华贸易的见证者姑嫂塔、六胜塔、林銮渡、永宁古卫城、 永宁古街等老景点,近年还打造了许多新 “网红”。

  第一天:峡谷旅游路线(串起宝盖山、双髻山、红塔湾、黄金海岸、梅林码头、塔山水库、青年水库、花海谷公园、学府公园)—姑嫂塔—景胜别墅—六胜塔、林銮渡—海洋世界—永宁古卫城—红塔湾。

  第二天:石狮湿地公园—古浮湾、古浮老街—祥芝渔港—海峡渔文化博物馆—市博物馆—八卦街—华山古民居。

  住宿:住石狮民宿或酒店,品海鲜大餐 。

  南安:走进成功故里

  走进民族英雄郑成功的故乡——南安,您可以充分感受千年古郡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

  第一天:九日山—郑成功文化旅游区—石井镇奎霞村—蔡氏古民居—英良印象五号石文化创意园。

  第二天:印山森林人家—向阳洋坪风力发电场—九都滑翔伞基地。

  住宿:可住蓬华天柱山香草世界度假村。

  惠安:惠女风情之旅

  惠安凭借巧夺天工的石雕技艺、神奇迷幻的山海景观、风情独俏的惠安女以及古朴厚重的崇武古城墙享誉全国。

  第一天:聚龙旅游区—鼎模农场—鼎立艺术馆/霞飞影雕—惠安女民俗风情园—崇武古城—西沙湾、解放军庙。

  第二天:净峰寺—小岞东山风车岛—惠女小岞林场—小岞美术馆、 惠安女文创基地。

  住宿:崇武古城或海边民宿、酒店,品海鲜大餐。

  安溪:在茶乡品茶香

  “中国茶都”安溪除了有深厚的茶文化,还有清水祖师文化、李光地文化等历史人文资源,夏天的茶庄园更是亲子避暑的好去处。

  第一天:清水岩—湖头李光地故居、阆湖博物馆—尚卿乡—安溪国心绿谷生态茶庄园。

  第二天:安溪文庙—凤山风景旅游区—花千谷—志闽生态旅游园。

  住宿:可住国心绿谷生态茶庄园。

  永春:桃源清新之旅

  “万紫千红花不谢,冬暖夏凉四序春”,在生态福地永春,可以闻香、尝醋、练拳、观景,度过一个清凉又闲适的周末。

  第一天:岵山镇—石鼓镇魁星岩—永春老醋制作工艺—五里街大羽村—中国香都香文化创意园。

  第二天:牛姆林—一都镇—船山岩。

  住宿:住永春县城,吃咯摊、醋猪脚等。

  德化:瓷文化之旅

  千年瓷都德化拥有深厚的陶瓷文化、优越的自然生态、独特的山水风光,目前着力打造的三大旅游精品线都很美,而且分别都可以走两天,先为大家推荐东西两条经典路线。

  第一条推荐路线:

  屈斗宫古窑址—洞上陶艺村、月记窑—石鼓美食街—南埕桃仙溪景区(漂流)—岱仙瀑布—石牛山。可住南埕民宿、石牛山酒店等。

  第二条推荐路线:

  德化陶瓷博物馆—国宝云龙谷景区—美湖—九仙山。可住九仙山酒店、木屋别墅或者国宝乡民宿等。

  (除了署名图片,本版图片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