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泉州旅游 > 景点索引 > 宗教寺庙
伊斯兰教圣墓
2015-10-24 11:12 阅读人数:1

 

  坐落于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的灵山景区内,据载唐武德年间(618-626年),伊斯兰教穆罕默德遣三贤沙仕谒、四贤我高仕来泉州传教,后卒葬此山。葬后是山夜光显发,人异其灵圣,故名曰“圣墓”,山曰“灵山”。现存墓地亭中有两座花岗石雕的长方形墓盖石,底座环刻莲花瓣图案,墓后半月形回廊环抱墓室,几根造型特异的唐代廊柱。回廊正中有阿拉伯文石碑刻,记载了元代至治三年(1323年)有一批阿拉伯穆斯林远渡重洋来到泉州,为圣贤修墓的过程。明朝著名航海家郑和第五次下西洋前也到此起航拜谒,并在圣墓旁立下“行香碑”以作纪念,是我国海外交通的重要史迹。千百年来,这座伊斯兰教圣墓已成为我国极为珍贵的伊斯兰教历史文物,是研究泉州海外交通史及伊斯兰教传播史的重要实物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