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泉州旅游 > 景点索引 > 山海风光
福建“黄金海岸”(蚶江至围头)
2015-10-25 15:10 阅读人数:1

 

  泉州依山傍海,拥有大陆海岸线541公里,海湾景观资源丰富,从泉州湾口南岸,沿着滨海大道曲折海岸线,一路串起蚶江石湖古渡、六胜塔、红塔湾、永宁卫城、姑嫂塔、衙口海滩、深沪湾等融海丝文化和旅游风光于一体的海湾自然景观。海岸线在蚶江、红塔、衙口、深沪、围头海湾分别设置有休闲娱乐旅游区、自然生态观光园、民俗风情游览区等三个功能区,并在衙口村内开辟一条富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商业街。 

  “海上博物馆”晋江深沪湾:全湾长6公里,犹如一条银色的项链镶嵌在蓝天碧海之间,是泉州唯一一处滨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难得的“国家地质公园”。这里自然风光优美、碧水蓝天,与衙口海滩相邻,不仅海滨风光独特,其距今7500-8000年的“全国独有、世界罕见”的海底古森林遗址和近万年的古牡蛎礁及距今80多万年的旧石器古人类活动遗迹等,为海湾平添了几分沧桑、几许神秘;而邻近有宋朝建成的崇真殿、明朝建成的烟墩山烽火台和衙口施琅将军故居等文物古迹,具有深邃的历史文化印记。这里是海滨旅游不可多得的休闲观光胜地,有旅友不可错过的海滨美景,更可为专家学者提供宝贵的科研资料。 

  永宁红塔湾:因塔得名的天然海湾,海岸线长12公里,水天一色,岸、湾、浪、潮、沙、礁等自然景观兼备,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环境气候,是个天然优质的海滨浴场。海湾西邻永宁古镇,这里有宏伟壮观的明朝城隍庙、巍然耸立的镇海石、海防古镇的卫城遗址等文物古迹,融历史传说、民俗风情、海滩风光、惊险游乐、休闲度假、健身活动为一体,适合开展海水浴、日光浴、沙浴等各种休闲和水上运动,是滨海旅游观光和度假疗养的理想场所。 

  石狮宝盖山:一座生态文化公园。以泉州历史文化遗迹姑嫂塔、虎岫寺、朝天寺等风景名胜为中心,结合双髻山、云墩水库、龙穴水库、吴圆水库、青年水库为依托,具有浓厚的宗教文化艺术色彩和石狮地方风情。宝盖山方圆百里,一峰独耸,远离都市的喧嚣,任你将天地拥入怀中,是人们游览、休闲的好地方。“侨乡明月朗,姑嫂塔下话团圆”,最美中秋月圆时,登宝盖山,倚姑嫂塔,品茗尝饼,赏圆月于碧空,石狮如诗的画卷便铺展开来,更有别样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