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泉州旅游 > 景点索引 > 山海风光
清源山风景名胜区(AAAAA)
2015-11-01 11:04 阅读人数:1

      

  源山,又名泉山、北山、齐云山,泉州城北之屏障,“泉州”因山而得名,是著名道教圣地、历史文化名城泉州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拔615米,山势雄伟、洞壑幽美、林泉清翠、奇石嵯峨,包括有老君岩、九日山风景旅游区、伊斯兰教圣墓、南少林寺和锦绣庄民间艺术园等主要景区,其自然景色秀丽,文化内涵深厚,元代时即被赞誉为“闽海蓬莱第一山”。 

 

  源山始于秦代,宋元时期最为鼎盛,遗留有大量的文物古迹。现存完好的有宋、元时期石雕造像7处9尊,历代摩崖石刻近600多方,最负盛名的宋代老君造像是世界最大、艺术价值最高的道教石雕;我国现存年代最早、保护最好、位于最东南的喇嘛教“三世佛”石雕造像;我国现存最多的祈风石刻“九日山祈风石刻”;伊斯兰教穆罕默德门徒三贤、四贤殁葬于此的伊斯兰教圣墓及其旁郑和第五次下西洋的“行香碑”。历史上儒、道、佛三教竞相占地造宇修行羽化,使清源山更具深刻的文化内涵,成为闽南著名的游览胜地,是名副其实和世上罕见的宗教圣地和文化名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