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泉州旅游 > 景点索引 > 博物馆群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
2015-10-25 15:06 阅读人数:1

中国唯一海外交通史专题博物馆 

 

  简称“海交馆”,其旧馆在开元寺内设有古船陈列馆,展示着一艘1974年后渚港出土、国内发现年代最早、体量最大的宋代海船及其大量伴随出土物,是中国自然科学史上最重要的发现之一。新馆座落在泉州市区东湖公园东侧,象一艘扬帆起航的大海船,内辟有泉州海外交通史陈列馆、泉州宗教石刻馆、中国古代船模馆和泉州民俗文化陈列馆四个展馆,藏品一万余件,有不少举世闻名的文物瑰宝。其中毗湿奴石雕像为我国仅见的印度教文物,是十四世纪中印文化交流的见证,尤为珍贵;陈列有伊斯兰教、古基督教、印度教和摩尼教等碑刻石件,是研究我国宗教历史的珍贵实物史料;另有数量繁多的反映海外交通民俗文化的器物,见证了中世纪“东方第一大港”泉州的发展历史、我国与亚非各国的海外贸易与友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