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回顾--12月29日专家解读: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24-01-03 14:56 阅读人数:1

  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专项行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要求,重新配置资源要素和提升产业竞争力的“主战场”。两年来,我市制定出台《泉州市加快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紧抓“规划、规范、提升、示范、招商”5个环节,按照“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加快提升工业园区产业承载力,优化产业生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启动以来,形成“百千万”滚动态势。即:实施“百个”园区项目,今年94个项目纳入市级“四个一批”,总投资188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15亿元。撬动“千亿”逆周期投资,今年建成1000万平厂房,可拉动工业投资1000亿元以上。推动“万亩”用地改造,由点及面、连片开发,形成规模效应,预计今年盘活1.5万亩。

  为进一步深化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营造建载体、造生态、优环境的产业发展氛围,12月29日下午,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合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泉州市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专题讲座》,邀请泉州市工信局产业协调科副科长陈永添宣讲。

  陈永添科长详细介绍了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成效、园区标准化建设的主要举措、园区标准化建设形成的八种模式及鼓励企业入园政策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