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预告】12月22日专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以及泉州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部分条款部门职责分工解读专题讲座
来源: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23-12-21 20:52 阅读人数:1

  噪声污染防治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组成部分,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2022 年 6 月 5 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正式实施,新《噪声法》有13个条款使用了“地方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等用语,未具体明确由哪个部门行使监管职责。我市立足实际,于2022年9月28日制定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部分条款部门职责分工的通知(泉政办〔2022〕46号),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监管职责。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加强我市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城乡声环境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和谐安宁环境需要。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和市生态环境局定于12月22日,联合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以及泉州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部分条款部门职责分工解读》专题讲座。

  一、宣讲提要

  1.噪声基础知识

  2.《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出台背景及亮点

  3.泉州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部分条款部门职责分工解读

  4.如何做好噪声污染防治

  二、宣讲时间

  2023年12月22日下午15:00

  三、主讲人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法规与科技财务科科长 汤奇月

  四、观看方式

  关注“泉州行政服务”微信公众号,扫描宣讲会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五、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泉州市人民政府

  宣讲单位: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