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市领导带队开展危化品安全检查并进行现场调度
来源:泉州晚报 2023-06-12 16:11 阅读人数:1

  形成监管合力 推动联防联勤

  市领导带队开展危化品安全检查并进行现场调度

  日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景春带队前往泉惠石化园区,开展危化品安全检查,并召开现场调度会,研究推进国家级化工应急救援基地建设、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调度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等工作。

  就国家级化工应急救援基地建设,市领导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建设,按照“立足泉州、保障福建、辐射东南”的目标,进一步强化用地资金立项批复等要素保障,先行建设一些紧缺和急需的训练设施与生活配套,推动战斗力迅速形成,确保基地建设有序顺利推进。

  就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市领导要求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完善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和准入制度,加大整治提升力度,强化工作督导检查,形成监管合力,及时协调解决工作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共同推动安全整治提升。

  就调度部署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市领导要求高度重视,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抓好重点问题整治、加强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提升安全标准化水平、加强危化品信息化建设、强化专业力量指导服务,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市领导再次部署近期防汛度汛工作,强调要强化值班值守、联防联动、应急准备,及时转移避险,确保防汛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