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房屋建筑抗震加固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综合协调组 2023-06-26 16:49 阅读人数:1
  为加快推进全市房屋建筑抗震加固工作,特别是抗震设防8度区的房屋,6月21日上午,市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综合协调组联合市减灾办、抗震办召开房屋建筑抗震加固工作推进会议。市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发改委、财政局、教育局、资源规划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民政局、城管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通管办、泉州供电公司等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和11个抗震重点县(市、区)房屋安全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减灾办、抗震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石狮市、晋江市房屋建筑抗震加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市直各部门就各自职责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发言。 

  会议对各部门落实《泉州市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工作方案》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明确。 

  一是明确工作责任。按照属地原则,以各地政府为责任主体,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牵头协调、指导各地推进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本项工作,坚决杜绝相互推诿、敷衍应付情况出现。各参加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配合做好工程推进、信息沟通、机制对接、推动落实等工作。 

  二是明确工作目标。晋江和石狮6个地震烈度8度区乡镇要在今年年底完成重要公共建筑、防灾减灾建筑、基础设施建筑,以及安全等级为D级的城镇老旧住宅、农村民居的抗震鉴定和加固改造工作。力争两年内,11个地震7度重点危险区的县(市、区)要完成重大安全隐患和一般安全隐患50年以上老旧房屋的加固改造,对1993年以前建成的重要公共建筑、城镇老旧住宅场所以及重大生命线工程,优先开展抗震性能排查、鉴定、适修性评估和加固改造。 

  三是加强工作调度。处理好“定期调度”与“重点督查”的关系,为更好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实行“周提醒、月调度”制度,研究解决具体问题、重点问题,并实施开展督促检查活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各单位要及时制定本单位所负责加固工作的实施方案,特别要明确和区分工作的职责边界,避免工作和提交的数据重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