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推进工业设计能力提升若干扶持措施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06-08 19:58 阅读人数:1

  泉州市人民政府2023年5月22日印发《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推进工业设计能力提升若干扶持措施的通知》(泉政办规〔2023〕7号,以下简称《若干扶持措施》),现就《若干扶持措施》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政策的意义

  大力发展工业设计,是丰富产品品种、提升产品附加值、创建自主品牌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品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是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内在要求;对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推动从经济大市向经济强市转变具有重大意义。

  二、主要内容

  《若干扶持措施》主要包括五个方面,分别从工业设计公共服务能力、工业设计企业主体创新能力、工业设计产业应用能力、工业设计人才培养能力、工业设计品牌孵化能力等方面进行扶持,促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全领域深度融合,赋能泉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三、政策目标

  力争到2025年,初步建成中国(泉州)创新设计产业园,引进聚集100~200家的专业设计公司(团队),累计培育国家、省、市级工业设计中心10家、32家、80家以上;累计培育各类工业设计研究院(创新发展研究院)5家以上;培育工业设计企业及相关机构500家以上;组建行业性工业设计创新联盟3家以上;开展工业设计工作坊(营)活动60场以上,举办各类工业设计赛事30场以上,集聚各类优秀工业设计人才1000人以上。

  四、注意事项

  本扶持措施所涉奖补按“就高不重复”原则补助,分别由市科技局、工信局负责解释。本扶持措施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