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多名志愿者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目前无重大不良反应
来源: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2020-05-15 10:38 阅读人数:1

   

  新闻发布会现场

  5月15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新冠肺炎疫苗研发总体进展很顺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我国的体制优势,能够充分整合各方面资源,充分协调各方面优势。

  比如医疗机构和科研机构、科研机构和企业可以很好地合作。同时,政府部门的联动合作非常重要,能够及时给予立项支持和资金保障。目前已有一项重组腺病毒载体疫苗和四项灭活疫苗相继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开展一期和二期合并临床试验。截至目前,各项目总共已接种2575名志愿者,目前未收到有重大不良反应的报告。

  此外,其他几个技术路线疫苗研发工作也在顺利有序推进。预计6月份开始还会有项目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