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来源:泉州公安 2019-05-16 11:25 阅读人数:1

  5月13日上午,泉州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公开通缉15名黑恶势力犯罪在逃人员。市公安局副局长卓庆忠参加新闻发布会并接受记者采访,市公安局扫黑办副主任、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张汉沂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石狮市公安局副局长庄强发布关于检举张池、张坚等人涉嫌黑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市公安局新闻办主任林江涛主持新闻发布会。 

  泉州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成效 

  2018年1月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在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的精准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泉州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目标任务,提升站位敢担当,细化责任促落实,创新打法扩战果,向黑恶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截至2019年4月30日,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7个、恶势力犯罪团伙47个,破获黑恶9类典型案件23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49名,查封、冻结和扣押涉案财物价值1亿余元。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合绩效位居全省第一。通过开展专项斗争,有力震慑刑事犯罪活动,推动泉州市社会治安持续向好。2018年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比降13.39%,今年1至4月降幅达15.32%,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有了新的提升。 

  下一步,泉州市公安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总体要求,紧扣“深挖根治”这个阶段性目标,深入推进线索摸排核查、专案攻坚、打财断血、打伞破网、乱点整治等工作,全力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攻势,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