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公安局召开“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公安局 2019-04-18 16:45 阅读人数:1

  4月17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召开“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新闻发布会。政委苏家明,副局长洪进南,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陈永聪,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龚志勇、政工室主任庄飞虎出席会议。发布会由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赖培猛主持。

  发布会上,苏家明政委通报了晋江市公安局今年第一季度工作成效及“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情况。今年来,晋江市公安局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第一季度公安工作取得“开门红”:一是重大活动安保圆满完成。尤其是全国“两会”安保,得到各级领导高度肯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积累了经验。二是破案效能全面提升。第一季度,刑事案件破案率70.8%,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现行命案、八类案件、“两抢”案件保持100%侦破;盗窃案件破案率82.7%,入户盗窃案件破案率86.4%,盗窃“三车”案件破案率98.1%,诈骗案件破案率33.1%。三是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刑事案件持续下降,立案数比降5.6%。其中,八类案件比降32.4%,“两抢”案件比降50%,盗窃案件比降20.6%,入户盗窃案件比降60%,诈骗案件比降6.5%。四是安全监管有力有效。公共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治安要素管控有力有效,没有发生打响、炸响等案件,没有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下阶段,我局将聚焦扫黑除恶、电诈整治、禁毒会战等重点,深入践行“三即十快”警务机制,齐心协力将刑事打击成效推上新高度,彰显晋江公安“特别能战斗”的形象。同时,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忠诚担当的精神、顽强的战斗意志迅速掀起“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高潮,以最实举措、最高标准、最优状态夺取大庆安保工作的全面胜利,以维护稳定的新业绩、人民满意的新形象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

  洪进南副局长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晋江市公安局反诈骗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洪进南副局长、龚志勇党委为“3.8”诈骗案、“3.14”入户盗窃案受害人发还追回的全部被骗、被盗赃款赃物;苏家明政委为“4.1”特大诈骗案受害人发还追回的全部被骗赃款89.39万元;陈永聪会长、庄飞虎党委为刘云洲、阮团结颁发了见义勇为确认证书。

  《民主与法制时报》《新华网》《中国网》《福建电视台》《东南网》《福建法治报》等16家媒体记者,晋江市公安局局属各单位、相关派出所主要领导、相关案件办案民警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