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公安局召开“警民同心,扫黑除恶”主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公安局 2019-03-13 16:43 阅读人数:1

  3月5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召开“警民同心,扫黑除恶”主题新闻发布会。政委苏家明,副局长曾朝阳、洪进南,局党委委员陈金超,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委委员吴世钦,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龚志勇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洪进南副局长主持。 

  发布会上,苏家明政委通报了晋江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主要成效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近年来,晋江市公安局坚持改革创新,强化担当作为,创出了一个又一个新纪录、取得了一项又一项新业绩,突出表现在:一是在稳定方面。确保了一系列重大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二是在安全方面。2011年以来,刑事案件立案数下降了71.4%,下降幅度全省最大,首次降到万起以下;破案率从25.1%跃升至62.3%,接触类案件破案率从25.8%跃升至84.3%,名列全国县级公安机关前茅。其中,现行命案连续七年保持100%破案率且没有留下一个命案逃犯;八类案件破案率100%;“两抢”案件破案率从2016年起保持100%侦破;盗窃“三车”案件破案率93.2%。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局摧毁黑社会性质组织4个、犯罪集团8个、恶势力团伙12个、村霸恶势力2个。今年来,刑事案件保持“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良好态势;1至2月,刑事案件比降8.7%,破案率68.4%;其中,保持命案、“两抢”案件100%侦破。三是在满意方面。率先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建立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道路交通事故调快处中心,推行“三即十快”警务机制、社会治安综合保险、“警企挂钩”工作制度。四是在廉能方面。近七年来,有49个集体、26名个人受到省部级表彰,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局”,蝉联泉州市县级公安机关综合考评“十连冠”、晋江市直机关年度绩效考评“七连冠”。下一步,晋江市公安局将着力做好如下工作:一是着力聚焦扫黑除恶、打击治理诈骗犯罪、整治公共安全隐患、群众关注的治安问题“四大重点”,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平安晋江”;二是着力完善以警情为中心、三即十快、一村两警、最多跑一趟“四项机制”,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三是着力抓好大数据平台、“雪亮工程”、合成作战平台、智慧执法中心“四大建设”,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核心战斗力;四是着力打造党建统领、能力跃升、警心凝聚、品牌塑造“四大工程”,为公安工作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全面推动我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档升级。

  紧接着,曾朝阳副局长通报“警民同心”主题活动成效、推行户政管理“放管服”改革5项服务举措;洪进南副局长通报“2.11上小红书热搜”诈骗案件侦破情况;主席台上领导为补偿对象颁发了保险补偿金。

  《中国新闻社》、《民主与法制时报》、《新华网》、《福建电视台》等18家媒体记者,晋江市公安局公关室、刑侦大队、户政大队、诈骗犯罪侦查大队、扫黑办主要领导,相关办案民警,社会治安综合保险补偿金领取对象参加发布会;晋江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进行微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