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爱心企业家热心助学18年 帮助40多名学子圆梦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8-01 16:07 阅读人数:1

  晋江爱心企业家曾随纯决定为她提供帮助,为她的追梦之路解除后顾之忧。

  今年高考,惠安学子张晨取得了615分的好成绩,目前已被华南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录取。读师范专业,毕业后回到家乡传授知识是张晨一直以来的梦想。但是,一家人为她的学费发愁。得知张晨的情况后,晋江爱心企业家曾随纯决定为她提供帮助,为她的追梦之路解除后顾之忧。

  

曾随纯(左)面对面鼓励张晨(右)

  上门勉励学子

  安心学习不断进步

  “快请坐,天气热,喝点茶水。”昨日上午10时许,当曾随纯和记者一同驱车来到惠安县霞张村的张晨家中时,她和妈妈已提前备好茶水和水果,热情地招呼大家。

  曾随纯详细询问了张晨录取的学校、专业、每年学费等情况后,承诺每年为她提供10000元的帮助。随后,他拿出一个厚厚的信封,微笑着递给了张晨,“希望这笔钱能减轻你在学校的经济压力,如果不够你可以再跟我说。”

  在曾随纯看来,学习是学生阶段最重要的事,他不希望张晨由于经济压力,在大学期间忙于赚取生活费而忽视了学业。除了关心张晨的学习,曾随纯还和她们一家分享了他帮助过的学子情况。

  这些年来,曾随纯帮助过的部分学生已经踏入社会,成为医生、军人、证券分析师等,在社会各个领域发挥自己的才能,也有部分学生选择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最后走上学术科研道路。他以此勉励张晨,向优秀的人看齐,牢牢把握学习的机会,用知识改变命运。“到大学后,努力读书,如果能继续读研深造更好。”他语重心长地说。

  “谢谢曾叔叔,您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听完曾随纯的分享,张晨表示,她大学期间一定努力学习,争取考上研究生,以此回报社会对她的帮助。

  连续助学18年

  帮助40多名学子圆梦

  提起曾随纯,很多人并不陌生。今年是他参与爱心助学的第十八个年头,本社各媒体曾多次报道他热心助学的事迹。从2005年至今,他已帮助40多名困难学子圆梦大学。提及参与助学的初衷,他说:“为了不让困难家庭的孩子失去学习的机会。”

  18年来,他的生意也曾陷入低谷,但他宁愿借钱,也从未暂停为这些孩子提供帮助。“看到这些年帮助过的学子如今都非常优秀,我从心底里感到高兴。”每到毕业季,他总能收到学子邀请他出席毕业典礼的消息。“有一名学子本科毕业邀请我去参加毕业典礼,当时我刚好没空去,今年硕士毕业典礼又邀请我去,结果碰上疫情学校取消了毕业典礼。”对此,他也感到很遗憾。

  在疫情发生前,每年春节,他还会邀请受助学子一起吃团圆饭,和他们交流学习日常,疏导成长困惑,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依靠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今年我共资助两名学生,另一名考上了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我承诺为她提供8年本硕连读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在他看来,资助学子是需要缘分的。“7月25日上午,我翻开《泉州晚报》,一眼就看到了关于张晨的报道。”他详细阅读报道后,立即联系记者表示想要提供帮助,于是便有了此次的走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