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三届“乡村振兴杯”篮球赛第四天:最后时刻分胜负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1-03 08:32 阅读人数:1

  大赛移师张坂玉埕赛区(A组)和金龙后坑赛区(G组)继续进行。

  1月2日,泉州市第三届“乡村振兴杯”篮球赛进入第四天,随着B组和C组的赛事落幕,大赛移师张坂玉埕赛区(A组)和金龙后坑赛区(G组)继续进行。当晚,在张坂玉埕赛区,第二场比赛堪称强强对话,过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最终张坂玉埕队以69∶66险胜对手。本次大赛由市乡村振兴局、市体育局、市农民体育协会、泉州晚报社共同主办。

   

   

  张坂玉埕赛区首场比赛由石狮锦尚东店队对阵惠安黄塘松溪队。锦尚东店队是首次参加“乡村振兴杯”篮球赛,黄塘松溪队则是本赛事的老朋友。比赛开始后,锦尚东店队迅速进入状态,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首节以14∶6领先。比赛进入第二节,黄塘松溪队的进攻依然没有太大起色。上半场结束,锦尚东店队以31∶18保持领先优势。下半场,黄塘松溪队的进攻终于有所改善,核心球员余诏山接连命中三分球,不断帮助球队追分。不过关键时刻,锦尚东店队99号李祯晓发挥出色,远投、突破接连得分,最终锦尚东店队以69∶51击败黄塘松溪队。

  张坂玉埕赛区第二场比赛由张坂玉埕队迎战东石萧下队。玉埕村是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四大行政村之一,近年来,该村朝着“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民主管理”的目标奋进,逐步推行新村建设,域内经济服务中心初具规模。玉埕村秉承着“运动健康,团结友爱”的宗旨,发展普及篮球运动,已经连续36年不间断地在村里举办各种篮球比赛。玉埕篮球队在当地实力强劲,知名度高,多次夺得台商区基层赛及各种邀请赛冠军。玉埕篮协非常热心参与“乡村振兴杯”篮球赛,连续三届都申请设立赛区。

  萧下村位于晋江市东石镇西南部,以伞业和机械制造业为主,现有大小企业120余家,享有“中国制伞第一村”。萧下村篮球文化历史悠久,是泉州地区老牌村级强队,多次获得东石基层赛冠军,在上一届“乡村振兴杯”篮球赛中,东石萧下队遗憾止步8强。

  首节比赛,双方你来我往,以15∶15的平局结束,上半场结束,张坂玉埕队以31∶35落后。下半场,萧下队多点开花,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0分。比分落后激起玉埕队队员的拼搏精神,他们奋起直追,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将比分追成49∶55。比赛最后一节,玉埕队开始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萧下队见状急喊暂停调整,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还剩13秒,玉埕队领先1分,且手持球权。萧下队采用犯规战术,不过玉埕队队员两罚稳稳命中。萧下队最后一投未能命中,以66∶69的比分憾负。

  此次大赛由保利·时光印象赞助支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泉州市分行协办,东南赛事传媒承办,福建匹克体育产业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具体执行,赛事指定用车为东风日产全新奇骏,指定用球由狂迷体育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