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财政局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预下达2023年度第一批晋江洛阳江上游水资源保护补偿专项资金的通知(泉财指标〔2022〕1142号)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3-01-03 12:14 阅读人数:1

安溪县财政局,安溪生态环境局:

为加强晋江洛阳江上游水资源保护,不断改善两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晋江洛阳江上游水资源保护补偿专项资金管理规定的通知>等五份文件的决定》(泉政文〔2019〕51号),现将2023年度第一批两江上游水资源保护补偿专项资金1392万元预下达给你们,款列“2110499-其他自然生态保护支出”科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严格按照《晋江洛阳江上游水资源保护补偿专项资金管理规定》要求,及时将资金安排到具体项目,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资金安排情况和绩效目标表于2023年2月28日前报市财政局、生态环境局。

二、加强资金绩效管理,进一步细化资金绩效管理措施,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专款专用,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完备项目档案资料,确保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附件:2023年度晋江洛阳江上游水资源保护补偿专项资金(第一批)绩效目标表

 

 

泉州市财政局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12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2023年度晋江洛阳江上游水资源保护补偿专项资金(第一批)绩效目标表

专项名称

晋江洛阳江上游水资源保护补偿专项资金

主管部门

泉州市财政局、生态环境局

资金

情况

(万元)

年度总金额

20000

本批下拨金额

1392

县级配套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支持安溪县进一步加强晋江西溪(安溪段)水污染治理与保护工作,污水、垃圾收集处理等环保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重点工业企业污水稳定达标排放,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取得实效,实现水资源保障、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生态环境监管能力的全面提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本批预下达金额

1392万元

质量指标

资金使用合规性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优质项目落地环境总量空间

有效提升

服务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赶超发展

成效明显

生态效益

指标

晋江西溪(安溪段)国、省控断面Ⅲ类及以上水质达标率

100%

晋江西溪(安溪段)小流域Ⅲ类及以上水质达标率

100%

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

100%

可持续发展

指标

环境监管能力

环境监管能力与环境监管需求基本匹配,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公众对水环境质量满意度

≥9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