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泉州籍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
来源: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12-03 20:52 阅读人数:1

亲爱的同学们:

  岁末寒冬,假期将至,佳节渐近,离乡外出求学的你们即将踏上归程。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共同守护家乡家人平安健康,无论你已经顺利返乡,还是正在收拾行囊,请仔细查收这封来自家乡的信: 

  一、主动上报行程。返程前,请提前通过“来泉登记”小程序(支付宝、闽政通或泉服务平台可进入)如实申报个人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目的地和健康状况等信息,并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居)报备。同时,密切关注所在地区及沿途涉疫地区等疫情信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并提前准备好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回家顺畅。 

  二、做好自我防护。旅途中,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直接触碰门把手、扶手等,接触后及时洗手或使用免洗消毒凝胶做好清洁消毒,途中尽量不摘口罩,下车(机)后及时更换口罩。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告知乘务人员并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三、配合健康管理。抵泉后,配合做好“落地检”、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工作,并详细告知出发地和目的地信息。如有疫情高风险区、重点地区(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泉州疾控”微信公众号查询风险区域)旅居史,请配合交通场站“点对点”闭环转运,落实后续健康管理措施。如从非高风险区、重点地区返泉,在“落地检”后,第二天开始实行“3天3检”,第5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其中省外入泉主动开展5天居家自主健康监测,期间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不聚餐、不聚会、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请同学们及时关注、了解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做到不懈怠、不信谣、不传谣,对家乡的防疫政策多理解、多配合、多宣传,积极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 

  凛冬终将散尽,且待刺桐花开!泉州欢迎大家回家!泉州将做好服务工作。最后,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充实的假期! 

  

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1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