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泉籍返乡乡亲的一封信
来源: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12-03 20:50 阅读人数:1

广大泉籍在外乡亲朋友们: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复杂,疫情波及面广,为了大家顺利返乡,筑牢家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返程前,请通过“来泉登记”(支付宝、闽政通或泉服务平台可进入)或向目的地社区(村居)、用人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未提前报备的,请在抵泉后3小时内进行补录报备。 

  二、做好自我防护。旅途中,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好安全距离。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告知乘务人员并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三、落实防疫措施。抵泉后,配合做好“落地检”、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工作,并详细告知出发地和目的地信息。如有疫情高风险区、重点地区(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泉州疾控”微信公众号查询风险区域)旅居史,请配合交通场站“点对点”闭环转运,落实后续健康管理措施。如从非高风险区、重点地区返泉,在“落地检”后,第二天开始实行“3天3检”,第5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其中省外入泉要开展5天居家自主健康监测,期间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不聚餐、不聚会、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1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