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毅恭调研民主党派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23-03-14 10:34 阅读人数:1

  凝心聚力 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张毅恭调研民主党派工作

  13日,市委书记张毅恭调研民主党派工作,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不断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作出新贡献。

  我市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八个民主党派齐全,现有民主党派市级组织8个,县级地方组织11个,基层组织98个,党派成员10266人。在“泉州市民主党派之家”,张毅恭同各民主党派主委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民主党派在泉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工作开展情况。

  张毅恭指出,长期以来,我市各民主党派围绕中心、奋发有为,发挥优势、勇于担当,参政议政热情高、站位准、质量好、思考深,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毅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民主党派的大力支持以及为全市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全市各民主党派要加强政治引领,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的群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携手画好“同心圆”,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发挥独特优势,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把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聚焦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新福建建设,聚焦我市“大拼经济、大抓发展”,精准选题、深入调研,提出更多有深度、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贡献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下大力气抓好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对标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树立“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振你追我赶、爱拼敢赢的精气神,共同掀起激情燃烧、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做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市领导刘林霜、樊美清、苏耿聪、肖惠中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