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第二针新冠疫苗可随到随种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6-18 09:19 阅读人数:1

  鲤城区新冠疫苗接种有新变化!据鲤城区卫健局介绍,鲤城区新冠疫苗第二针剂接种可随到随种,接种第一针剂疫苗满21天的人员,请尽快前往接种。

  据了解,当前,鲤城正全力推进第二针剂疫苗接种工作,辖区各接种点均增派接种人员,节假日接种不间断。“为方便市民接种,除线上预约外,已接种完第一针满21天的人员可直接到各接种点现场排队,随到随种,种完为止。”鲤城区卫健局工作人员提醒,目前,鲤城暂不安排第一针剂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将现场核对身份信息及第一针剂疫苗接种信息,请还未接种第一针剂的人员不要前往。

  鲤城区使用的新冠疫苗以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为主,全程需接种两针,接种间隔时长至少为21天,凡是接种第一针剂疫苗满21天的人员,请尽快接种第二针剂。截至6月16日,鲤城区当日新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078人次,累计完成第二针剂接种49867人。

  第二针剂接种方式 

  ★随到随种:接种第一针剂疫苗满21天的人员,可携带身份证及第一针剂接种凭证前往鲤城辖区各接种点现场排队接种,随到随种。其中,省内人员可凭借“闽政通”上显示的第一针剂疫苗接种信息,省外人员则凭借第一针剂接种纸质凭证或电子凭证,先到先种,种完即止。

  ★电话预约:完成第一针剂接种的人员可拨打鲤城区各街道、社区疫苗接种预约电话预约接种第二针剂疫苗,社区将电话通知接种时间、地点,分发“疫苗接种凭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