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图书馆重装开馆
来源:东南早报 2020-01-15 09:23 阅读人数:1

升级改造后的图书馆

  为给读者提供更舒适的阅读环境,近日,惠安县图书馆重装开馆。

  据了解,改造后的图书馆阅览室从原有的20平方米扩展到1500平方米,图书从原有的1952册增加到总藏书量近70万册,并新增阅览座位250余个,更好地满足惠安县各层次读者的阅读需求。

  “目前,图书馆升级了借还系统,还安装了智慧墙、安全门等智能化产品,启用自助办证机、自助借阅机等设备。”惠安县图书馆副馆长吴姮女介绍道,读者现在可根据自助借还机的面板提示进行操作,免去漫长排队等候。

  “先把书放在这个区域里,按下借书键,然后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操作。随后,显示器会出现这本书,确认无误后按下确认键即可。”现场,惠安县图书馆工作人员正在指导读者如何正确使用图书馆新配置的图书借还系统。

  记者获悉,读者可根据自助借还机的面板提示,自助进行图书的借、还操作,免去漫长排队等候。该设备采用RFID射频识别技术,已经外借的图书及旧的借书证暂不能使用该设备,市民要及时更换新的读者证。

  此外,为积极配合国家政策,让馆内的优质资源走出去,惠安县图书馆将不定期组织举办各种公益课堂、读书会等活动,为惠安县的“百姓书房”打通了全民阅读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