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舞台刮起草原民族风
来源:东南早报 2019-12-03 09:30 阅读人数:1

乌兰牧骑为观众献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昨晚7点,“惠情蒙韵——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惠安专场演出”在惠安县文化中心举行,来自草原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四子王旗乌兰牧骑,为惠安观众献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专场演出由中共惠安县委、惠安县人民政府、四子王旗政府主办,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惠安县委文明办、四子王旗乌兰牧骑承办。

  晚上7时,群舞《一封信》拉开了演出序幕;随后,独唱《草原牧歌》、器乐合奏《万马奔腾》、男女群舞《牧人的喜悦》等节目轮番上演……带着浓浓的情意,乌兰牧骑的朋友们通过舞蹈、呼麦、独唱、合奏等民族特色和时代精神的精彩节目,载歌载舞地把观众带到大草原上,让观众领略别具特色的草原民族文化风情,推动了两地文化的交流交融,也开启了两地友谊的新篇章。

  乌兰牧骑蒙语原意为“红色的嫩芽”,后引申为红色文化工作队,是活跃在草原农舍和蒙古包之间的文艺团队。乌兰牧骑则被视为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60年来,一代代乌兰牧骑队员在戈壁、草原上辗转跋涉,为广大农牧民送去了欢乐和文明,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