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自助受理机 提供24小时服务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13 10:29 阅读人数:1
 

  近日,鲤城公安分局创新户籍管理,在临江派出所启用身份证自助受理机,主要服务于期满换领、丢失补领、损坏换领、自助缴费、证件核验等5大项目,每项办理一般5分钟即可。据悉,这是鲤城区首台上岗服役的身份证自助受理机,提供24小时办证服务。自助受理机旁还设有全市首台自助证件照拍摄终端。

  鲤城公安分局户政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年满16岁的福建省内户籍居民,只要携带户口簿、居住证、身份证三种证件的其中一种,到派出所进行人像采集后,就能直接在自助受理机办理身份证。使用身份证自助受理终端,自助拍摄身份证照片,通过系统人像比对后录入指纹信息,自助缴费支付后即完成身份证办理。需要注意的是,初次领证的需要人工拍照。前往办理的群众需注意,自助拍照时,最多可以拍3张,从中挑选一张用于制证,根据规定不能化妆,不能戴耳钉,拍照时耳朵眉毛要露出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