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蔡战胜到南安开展调研及挂钩帮扶工作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2-09-26 09:51 阅读人数:1

  24日,市长蔡战胜到南安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一企一策促发展”专项行动调研,并前往挂钩联系的社区党支部开展帮扶工作。


  干部俯下身,企业有活力。市长蔡战胜先后前往辉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宏图华昌物流港有限公司,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及当下发展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鼓励企业坚持走绿色低碳、科技赋能转型升级发展之路,进一步做大规模、做强实力;在实地查看南安市货物运输中转站后,蔡战胜叮嘱相关部门要统筹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和疫情防控工作,优化查验流程,提升服务意识,切实保障货运物流畅通高效。

  蔡战胜强调,要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以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一企一策促发展”专项行动为契机,用心帮扶、精准施策,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全面提高“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一线”能力水平,及时为企业补充“营养剂”,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专项行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基层治理强,居民更幸福。南安柳城街道金街社区积极探索实施“1+6+X”模式,以党群服务中心作为社区邻里中心,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构建起“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服务格局。蔡战胜详细了解小区网格服务管理工作后指出,百姓事无小事,基层社区治理过程中,需要一群有情怀、有格局、有激情、有办法、有韧劲、有成效的社区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总结推广社区治理好经验、好做法,提升社区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