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召开 泉州市7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289亿元
2022-06-20 19:41 阅读人数:1

( 吴恩儿 摄 )

  6月18日,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在福州召开。全省共有50个重大项目在大会上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1731亿元。其中,泉州市占据7个项目,签约金额达28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省集中签约的项目中,泉州市50亿元以上项目、10亿元以上项目数量均居全省第二位。

  泉州市这7个集中签约项目呈现出项目规模大、质量优、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的特点。项目涉及新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智能制造、石油化工、高科技产业园区等。其中,恒安新型生活用品智能化生产基地(二期)项目等2个项目投资额超50亿元;南安芯谷腾云硬科技半导体产业园项目、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电网用薄膜材料项目等4个项目超10亿元以上。在项目建设内容上,比如,恒安新型生活用品智能化生产基地(二期)项目,项目以“端到端”信息化为基础,通过延伸上下游价值链,建设集“上游原材料”“智能生产”“智慧仓储”“2B、2C智能分拣仓”及其他配套为一体的现代化卫生用品产业园,全面建成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超百亿元。南安芯谷腾云硬科技半导体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半导体智能制造产业园,以孵化、转化科技成果为抓手,搭建集“材料设备、关键芯片、核心器件、终端运用”为一体的全链条产业平台。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泉州市共有26个项目纳入省重点招商项目库,在本次闽商大会上对外推介,其中泉州市13个工业(产业)试点园区项目纳入对外招商。

  以项目为支撑,为泉州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泉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泉州市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为路径,梳理策划一批强链补链建链的产业链项目,有效引进一批符合泉州市产业规划布局、引领推进泉州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招商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