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和敏医院)项目开工 致力打造区域创伤医疗服务高地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3-03-16 09:13 阅读人数:1

  15日上午,位于晋江晋东片区的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和敏医院)正式开工建设。作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该项目是泉州环湾重大民生配套项目,将打造一所非营利性的三级综合医院。

  

  由安踏集团和敏基金会出资20亿元捐建的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和敏医院)项目用地面积约205亩,由高端综合医疗大楼、科研教学楼等8栋建筑组成,建筑面积约23.9万平方米,计划设置总床位约1000张。围绕“大专科、小综合”定位,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创伤预防及康复研究中心、创伤医疗国际培训中心、涉外健康管理中心,涵盖临床诊疗、疑难重症诊断与治疗、教育培训、科技研发、以及预防、健康管理等专业领域,预计于2026年6月竣工。

  全国政协常委、工商联副主席、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和敏基金会理事长 丁世忠

  未来,和敏医院还将设立医疗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为医院的长远发展奠定医疗人才基础,我想与社会共生,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我们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和兴办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为泉州和晋江的老百姓提供在家门口的优质医疗资源。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 张长青这个项目的启动,我想我们会开拓一个新的局面。因为新建医院,我们可能会在内部的运作、机制体制方面都会有一些突破。我们也希望这样一个建设,可以为老百姓提供基本服务以外,我们是不是也可以为海外的华侨,他们在海外有一种医疗的体验,他们到中国来是不是也有一样的体验呢?我们也希望能够做到相关的一些工作。

  2021年6月,位于晋江的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列入第二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名单,是目前唯一落地县域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同年12月,安踏集团成立和敏基金会,首个项目即捐赠20亿元用于建设上海六院福建医院(福建和敏医院),助力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该项目自立项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上海六院、安踏集团和敏基金会高度重视、积极推动,项目已纳入福建省重点项目名单。随着项目正式启动建设,院地将进一步深化合作,致力把该医院建成为高水平临床医学中心、区域创伤医疗服务高地,助力泉州环湾发展,辐射省内外及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为推进健康中国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