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提前兑现高新技术企业奖补金7330万元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6-21 10:28 阅读人数:1

  近日,市级财政下达专项资金7330万元,对泉州市2021年度获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奖补,共计有733家高新技术企业受益,比往年提前了2个月兑现。

  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为深入推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落实泉州市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部署要求,本次高新技术企业奖补资金,作为泉州市惠企直达资金,通过“免申即享”方式直达企业。此举进一步简化财政资金审批环节,提高兑现拨付效率,切实发挥惠企资金的政策效应,直接惠企利民。

  高新技术企业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力量,是推动科技创新、提升新兴产业发展的主力军。近年来,我市全面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去年,全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650家,比2020年度净增613家,比增达59.1%。今年以来,全市申报推荐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396家,累计入库高新技术企业种子培育库企业1500家。“十四五”期间,我市力争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突破3500家,推动500家传统优势规模企业发展为高新技术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