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中心市区8个片区纳入征迁攻坚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0-22 09:18 阅读人数:1

  “建设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圆梦之城、幸福之城”,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描绘了未来五年建设“品质泉州”的美好愿景。征迁是项目落地的基础,泉州市紧抓城市建设征迁关键环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自8月底启动“抓征迁交净地百日攻坚行动”以来,集中时间和精力攻坚47个征迁项目,为项目提速、道路建设、环境改善、民生保障、区域发展腾挪空间。

  截至目前,第一阶段18个扫尾清零项目已完成,完成征收面积10.48万平方米,第二阶段23个集中攻坚项目,超500万平方米的征迁任务正加速攻坚。据悉,此次中心市区鲤城繁荣、东海后埔、北峰西华洋、城东南滨江等8个片区纳入征迁攻坚,预计年底可整理住宅建设用地近1500亩。

  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实现城市能级与城乡品质双提升”目标,以征迁为重要抓手,泉州市将在百日内整理出一批净地,为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实质性推进城市建设。“十四五”期间,泉州市将实施“新区新城有机集聚工程”,推动环湾组团整体崛起,聚焦“两江四岸(晋江、洛阳江)”,推动东海后埔、蟳埔、后渚、晋东等片区滚动开发,着眼于群众最期盼、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片区改造、便捷交通、医疗教育、公共空间、产业发展”等问题,健全基础设施、完善高端功能,集聚资源要素,打造宜居之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