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 尽己所能 助力抗疫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9-22 16:59 阅读人数:1

  道德模范赠送防疫物资、侨联牵线侨企捐赠防疫用品、通淮关岳庙捐300万元支援抗疫……连日来,泉州市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支援防控一线,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爱心企业再次捐赠物资,助力当地疫情防控。(魏晓芳 苏建彬 摄)

 

  近日,泉州市安溪企业商会几位会员组成慰问小分队,购买抗疫物资专程送到安溪县龙涓乡,慰问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商会对家乡人民的关心。(魏婧琳 白杏林 摄)

 

  志愿者在搬运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黄墩良 邓树福 摄) 

  三名道德模范一起做公益 

  昨日,刚获评第七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的蔡飞昌、叶原原捐赠的各种防疫物资,分别送到丰泽区相关街道和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上。此次,蔡飞昌捐助矿泉水、饮料、面包等物资,慰问丰泽街道及社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叶原原向东湖街道及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慰问绿豆饼、蛋黄酥、矿泉水、免洗医用洗手液等物资。在物资交接现场,刚获评第七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见义勇为模范)的林海原,也前来帮忙。

  侨联牵线侨企捐赠物资 

  疫情发生后,市侨联发挥资源优势,积极牵线搭桥,严格遴选捐赠厂家和物资。9月17日,侨资企业上海亚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物资到达泉州。近日,市侨联将该公司捐赠的防控病毒喷雾剂分发到泉港以及厦门机场、福州机场等地。

  通淮关岳庙再捐300万元 

  近日,泉州通淮关岳庙向鲤城区红十字会捐赠300万元,支援鲤城区抗击新冠疫情工作。据介绍,今年以来,通淮关岳庙先后于4月和6月两次共计捐赠价值85.8万元的2辆负压型救护车和1辆疫苗冷链车,以及价值27.5万元的疫苗接种用电脑、冰箱等设备,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20万元爱心物资运往一线 

  “我们无法像医护人员亲临一线抗疫,但是希望能够尽绵薄之力,帮助一线抗疫人员。”疫情发生后,福建省智善慈航公益服务中心携手致公党泉州市社会服务委员会迅疾募捐约20万元购买生活物资,有矿泉水、面包、牛奶等。近日,第一批爱心物资送到双阳卫生院移交给受捐方,第二批物资送到惠安青少年宫交给有关单位,第三批物资由专车送到泉港。

  企业再献爱心助力防控 

  近日,泉州世强物流有限公司向惠安县惠东公益慈善协会捐赠了150件矿泉水和150件菊花茶,这批物资将用于慰问核酸检测现场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为当地疫情防控助力。早前该企业已向泉港红十字会捐赠了600件运动饮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