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南京新增6个中风险地区 泉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尽快接种疫苗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7-23 11:09 阅读人数:1

  2021年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曹村村张家自然村、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欢墩山自然村、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永兴社区外槽坊自然村、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溧塘村铜山端自然村、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茅亭社区百利华府小区三期、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茅亭社区茅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截至7月22日8时,全国共有1个高风险地区,12个中风险地区(2个在云南省德宏州,10个在江苏南京市)。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泉州市疾控中心发布如下健康提醒:

  请7月6日以来有南京市江宁区、溧水区,以及6月22日以来有云南瑞丽市、陇川县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旅居史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或主动拨打当地疫情防控咨询热线,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官方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地病例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泉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同时密切关注全国疫情所在城市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外出购物时要正确佩戴口罩,避免用手接触产品;购物后应及时洗手,洗手前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的18周岁以上市民尽快预约登记,根据安排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中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