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多彩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6-26 09:29 阅读人数:1

  举办大型主题展览、举办文艺演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本月开始,我市庆祝建党百年活动进入集中展示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群众便于参与的平台,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决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以文化人 激发群众热情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29日,我市将举办“光辉历程”泉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27日,泉州南音乐团将在泉州南音艺苑上演精彩的“南音七一音乐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姓大舞台”文艺演出25日在泉州市艺术馆举办。各地也精心准备了文艺演出,丰泽区举办“颂党恩·守初心·担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泉州开发区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晋江团市委将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音乐快闪,以小提琴演奏、钢琴演奏、街舞表演、经典红歌演唱等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带来一场青春音乐嘉年华;晋江深沪镇举行“侨心向党·诗词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泉州市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14届老年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演出举行;鲤城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党恩 展伟绩”主题晚会,共同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汇聚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共同意志。

  大型主题展览是展示成果、宣传教育的重要方式。根据安排,29日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泉州市红色记忆展,展现泉州地方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用鲜血和生命创造的光辉业绩和壮丽史诗。各地也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展览。“百年芳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安市美术作品展在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幕;晋江东石镇在东石公园青年书法协会会馆举办“侨心向党·丹情传情”书画创作展览活动;泉州开发区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作品展;泉州台商投资区在文化服务中心举办“百年百艺·非遗献礼——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红色记忆”雕艺精品展,集中展示文艺工作者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强化实效 推动入脑入心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以自身行动庆祝建党百年。市委统战部在桃花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踏寻百年足迹·与党同心同行”红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为发挥劳模(工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泉州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讲好百年党史 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宣讲活动,市、县工会采取“1+N”的形式组建劳模(工匠)宣讲团,赴全市各地集中开展系列宣讲活动,推动宣讲活动进基层、进企业、进车间;丰泽区泉秀街道泉淮社区党总支举办“献寄语迎建党百年,悟初心展先锋风采”活动,党员们不仅在会上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还在党旗下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泉州市委老干部局的指导下,市“老党员之家”举办“穿越百年路 再绘初心图”市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集体政治生日活动;中共泉州市物业服务行业委员会组织党员走进晋江城市展馆,开展党史学习及参观交流活动。

  学校师生们也用实际行动,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泉州市明新华侨中学、泉中职业中专学校组织“唱支山歌给党听”音乐快闪活动,并开展“红心向党 礼赞百年”系列活动,结合学生们的不同专业及特长,用朗诵、歌声、刺绣、烹饪等形式献礼建党百年;晋江安海镇举行“侨心向党·侨迹寻踪”活动,侨眷代表和师生代表重走安海侨史馆、十九间郑厝、陈清机故居、李肇耀故居,重温红色历史,学习老一辈华侨与共产党员们的艰苦奋斗和爱国爱乡精神。

  此外,连日来,各地相继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2.2万多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据了解,纪念章颁发工作将贯穿6月,一直持续到7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