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转移危险区域群众1889人次 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维持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5-22 10:54 阅读人数:1

  从市防指获悉,连日来,我市针对本轮强降雨有针对性进行部署防御,未发生重大灾害及人员伤亡。截至目前,全市3932名基层干部压到一线,累计转移危险区域群众1889人次,189台工程机械设备待命、1443人的应险救灾队伍集结。

  我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筑牢防御屏障。重点关注中小流域可能发生的山洪灾害,对溪边、河边、小水电、山围塘、临河工地、堤防、水闸等做好值守、巡检和人员转移;重点关注低洼地带、地下空间、下穿交通、易涝区等防洪排涝工作,全面巡检排水管网、泵站等设施,确保排水畅通;重点关注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渔业养殖、乡镇船舶、涉水景区景点和户外活动等影响;地质灾害预警员不间断巡查监测预警,重点关注暴雨引发地质灾害,对降雨集中区域的高陡边坡、危旧房屋、矿山、平改坡屋顶、临时搭盖简易房、在建工地、工棚、蘑菇房、废弃农用房等危险部位人员,及时果断组织安全转移;重点关注自然灾害领域已排查的4354处安全隐患点;重点关注防御暴雨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汛指挥部、避灾安置点等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目前,我市维持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前天晚上到昨天下午,全市出现中雨到大雨。昨日,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警报”和“暴雨预警Ⅲ级”,预计到今天白天我市仍有较明显降水,全市有中雨、局部大雨。降水大概持续到今天傍晚,明天降水逐渐停止转为多云到阴天气。后天起,小雨天气又将回归并持续至27日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