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2018年两岸金门乡亲中秋联谊活动在泉州举行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9-21 15:21 阅读人数:1

  两岸一家亲 天涯共此时   

  20日至21日,2018年两岸金门乡亲中秋联谊活动在泉州举行,来自金门、台湾和福建的金门籍乡亲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共话两岸融合发展。市委副书记陈奕辉参加活动。

  陈奕辉指出,泉州与金门,根相连、习相近、情相亲,目前有近千名金门籍乡亲在泉州定居。近年来,泉州不断拓展与深化“以金联台、以金促台”,泉金两地联系越来越热络,2017年泉金航线全年运行3224航次、运送两岸旅客14.06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特别是今年8月5日,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顺利实施,解决了金门同胞长期以来用水紧张的问题。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由两岸同胞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要由两岸同胞共同享有,希望金门乡亲珍惜两岸合作发展的机会和环境,担当推动泉台深化交流合作的民间使者,为两岸的共同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两岸金门乡亲中秋联谊活动此前已在我省成功举办了12届,本届活动被列为2018年国台办对台交流重点项目,由福建省金联、泉州市金联、晋江市金联共同主办。活动期间,两岸金门乡亲深入南安市山美水库、金鸡拦河闸、晋江市龙湖取水泵站和金井围头入海点等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参观。

  第13届两岸金门乡亲中秋联谊活动在泉举行—— 

  喝上家乡水 感恩在心里 

  20—21日,由福建省金联、泉州市金联、晋江市金联共同主办的2018年两岸金门乡亲中秋联谊活动在泉举行。来自金门、台湾和福建的金门籍乡亲欢聚一堂,共话两岸融合发展。

  在两天的时间里,两岸金门乡亲参观了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流经的山美水库、金鸡拦河闸、龙湖取水泵站、金井围头入海点等。“我们参观了金门供水工程流经的几个点,饮水思源,来自福建的水金门人喝在口里,感恩在心里。两岸乡亲水脉相连、血脉相连,我们也深深眷恋着这片土地,两岸一家亲,同饮一江水。”台北市金门同乡会前理事长李台山深情说道。金门县议会前议长王水彰说,不仅仅是通水,希望今后还将推动两岸通电、通气、通桥,早日实现两岸和平发展。作为福建省金联会会长,陈笃彬表示,两岸关系越走越近、越来越好是两岸乡亲共同的心愿,他今后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一步扩大两岸交流合作规模等。

  泉州与金门关系源远流长,目前有近千名金门籍同胞在泉州定居。2017年泉金航线全年运行3224航次,运送两岸旅客14.06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两岸关系的转变,根基在民间,动力在人民。据悉,“两岸金门乡亲中秋联谊活动”在我省已成功举办了12届,今年是第13届,被列为2018年国台办对台交流重点项目,成为我省“以金联台、以金促台”的工作载体,加强了与金门乡亲的联络联谊,让大家感受两岸一家亲的浓浓深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