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身份证到期 公安机关提前发短信 4月底全面推行
来源:泉州网 2021-04-02 08:51 阅读人数:1

  居民身份证是人们出门必备证件,但很少有人会留意其有效期,从而导致证件过期。近日,泉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支队将“身份证到期”短信提醒服务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目前,相关配套工作正在有序推进,4月底可全面推行。

  据市公安局户政管理支队统计,截至今年年底,全市有15万名市民身份证将到期、28.4万人居住证签注到期,8.2万名年满16周岁的少年需办理人生的第一张身份证。其中,针对身份证到期的居民,市公安局积极向省公安厅沟通建议,目前已促成开通短信提醒服务,我市已有不少市民收到提醒短信。

  为扩大服务范围,我市公安机关决定将年满16周岁且未办理身份证的,和已办理居住证即将签注到期的市民列入提醒范围。至4月底,在公安机关户籍民警能查到市民有效联系方式的情况下,身份证即将到期的市民,会在证件到期3个月前收到公安短信提醒;年满16周岁的少年,会在生日当天收到公安短信提醒;广大新泉州人在居住证签注到期前1个月,会收到公安短信提醒。

  市公安局户政管理支队负责人提醒,希望享受短信提醒服务却未留下有效联系方式的市民,应尽快到户籍地派出所、居住证办理地派出所登记或更换有效的联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