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在泉省级快递分拨中心增至12家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0-09 10:22 阅读人数:1

  今日是世界邮政日。记者昨日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我市持续推进品牌快递企业“入籍泉州”,新增品唯快递省级总部落地泉州,在泉的省级分拨中心或区域总部快递品牌达12个。

  今年1—8月,我市邮政业务总量、业务收入,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保持增长态势,四项指标均居全省邮政业首位。作为全国首批“快递示范城市”,泉州聚集了不少快递企业区域总部。我市把握集聚发展的趋势所向,持续推进品牌快递企业“入籍泉州”,在泉的省级分拨中心或区域总部快递品牌达到12个;引导邮政快递企业主动融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为制造业提供单一的配送服务,转型为仓配一体化等综合服务。其中,顺丰特步云仓和石狮鞋服仓配项目1—9月快递业务量累计1.07亿件,业务收入累计4.6亿元,服务制造业产值134.3亿元。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寄递渠道持续平稳运行;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目前全市快递业共配置10条全自动生产线,电子面单使用率约99%;推动1000辆快递电动三轮车投用,有效缓解了末端投递车辆的通行难题;深化“放管服”改革,快递许可企业申请材料精简55%,审批时限压缩一半,实现审批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