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盘点2016年度晋江公安工作 四大亮点刷新成绩单
2017-03-20 10:37 阅读人数:1

9日,晋江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从四大方面盘点2016年公安工作,再一次刷新成绩单。

据统计,过去一年,晋江刑事立案起数比降23.3%,“八类”、“两抢”、“三车”、“诈骗”立案起数分别下降17.6%、50.2%、48.7%、16.3%。其中,“两抢”案件和致人死亡交通事故逃逸案件实现100%侦破,全年劝阻止付诈骗1798万元,破经济犯罪案件追赃挽损12.5亿元。

安保部署“半步不差” 

2016年12月3日,“特步杯”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晋江体育中心西大门鸣枪开赛,晋江700多名公安民警五步一岗、十步一哨,筑起一条20多公里的安全防护网,全部封道时间精确到赛前十分钟,在国内同类赛事中都属罕见,既为赛事保驾护航,也最大限度减少封道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数据显示,2016年该局共完成167场次大型活动安保及级别警卫,泉州市县级公安机关综合考评中“警卫工作”单项考评第一名。

防控机制“滴水不漏” 

春节期间,晋江市公安局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路面上,每天派出多组警辅人员开展着装巡逻防控工作,且将监控“视频巡逻”与街面“实兵巡逻”相结合,实行24小时视频监控巡逻模式。

据介绍,晋江当前已建设有5.5万个高清视频监控探头,分布密度在全国县级市中排第一,基本实现大街小巷全面覆盖、无缝对接,再加上市政村三级的治安巡逻队伍,编织了晋江“天罗地网”的治安防控体系,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实时对接,极大盘活了警力。据统计,2016年,晋江借助视频监控破案5000多起。

打击犯罪“不遗余力” 

2016年7月份,福建省公安厅将晋江市公安局确定为全省公安改革“完善侦查部门合成作战机制”唯一试点单位。该局以此为契机,构建起“刑侦主导、多警融合、无缝衔接、运行顺畅、反应快速、打击高效”的合成研判作战机制。

2016年,晋江市刑事案件破案率50.9%,高出全省平均值15个百分点,其中102起“两抢”案件100%侦破,82起在3天内侦破。

服务民生“无处不在” 

在服务民生方面,该局一直着眼群众需求,创新管理、简化程序、优化服务,提升群众满意指数。此前,晋江市只有市区出入境接待大厅一个办证点,办证数量大,有群众反映办证人员拥挤、等候时间长等问题。

为满足群众办证需求,2016年5月份,晋江在全省率先启动派出所出入境办证点,全市19个公安行政派出所都可以办理出入境业务,2016年全市各派出所办证点共受理各类出入境证件申请6215件。同时,去年8月份,晋江在陈埭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全省第一批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试点,当前该项工作也已在各派出所推广。

此外,该局健全完善交通事故快处中心、调处中心运行机制,做到“一站式”办结,因交通事故引发的信访案件减少80%以上;社会治安综治保险新增持晋江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居住在石狮的晋江本地市民,去年共接群众综治保险报案9627起,结案9168起,补偿群众867.08万元;12345热线开通以来,群众呼入量达15万余个,解决群众实际问题5.9万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