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刘建洋蔡战胜与工程院院士周济一行座谈交流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6-21 10:30 阅读人数:1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和市政府市长蔡战胜,与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院士等专家一行座谈交流。(陈英杰 摄)

  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与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等院士专家一行座谈交流。市领导蔡战胜、施宇辉、汪志红参加。

  刘建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院士专家多年来为泉州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泉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发达、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历史厚重、在外泉商和侨港澳台资源丰富等“三大比较优势”,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为路径,做好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两篇文章”,勇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聚焦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集聚、未来新经济新动能培育壮大,泉州梳理出“8+4”产业体系架构,按照一产一策一专班、一规划一计划一方案、一产业一平台一园区一基金,存量增量一起抓,深入实施数字赋能、科技赋能、链条赋能、资本赋能、文化赋能,不断做大做强做优现代产业体系。真诚希望院士专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泉州,在开展决策咨询、共建科创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引进培育科技人才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更好助力泉州建设智造强市,争创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周济表示,泉州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夯实实体经济根基作为重中之重,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积累了宝贵经验,产业生机勃勃,城市活力满满,成就令人振奋鼓舞。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智库优势,结合泉州发展需要,不断巩固提升与泉州合作层次水平,在重大战略规划、重大平台建设、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科技人才“传帮带”等方面,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助力泉州制造业转型升级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