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刘建洋调研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5-19 11:01 阅读人数:1

 

  5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到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调研全市急救体系建设和疫情防控情况。

  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在一线实地调研督导,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5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到鲤城区临江街道溪亭社区调研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在日常接警、急救资源调度和疫情防控期间阳性病例转运、群众急救需求保障等方面发挥了“中枢”作用。刘建洋详细了解急救车辆调度、人员配置保障、运行机制等情况,希望大家认真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弱项,形成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护能力。刘建洋来到鲤城区临江街道溪亭社区,询问“无疫鲤行”、精细化网格治理、“五源五同”流调机制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把社区网格化治理与常态化防疫紧密结合,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发挥防疫专员作用,加强涉疫地区来(返)泉人员的线下核查和动态摸排,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严更精准。“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的高效运行,有力保障了流调溯源、区域协查信息推送等工作开展。刘建洋深入市“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专班,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专班工作人员,勉励大家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用辛苦付出换取城市安宁。

 

  5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研“三公(工)一大“专班工作运转情况。

  座谈会上,刘建洋认真听取了近期疫情防控、“三公(工)一大”机制运行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优化机制,把“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核心支撑,聚焦预警、响应、处置等关键环节,突出“早发现”和“快处置”,集中优势力量和资源,全力防范信息滞后、失管漏管等可能带来的风险隐患,持续提升“快推送、快排查、快管控、快研判、快对接、快处置”水平,确保盯住增量、防住变量。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横向上优化职能部门协同协作,纵向上推进市县镇村层层穿透落实,同时定期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和考核激励,倒逼基层一线加强主动排查,确保协查通报、流调线索“日推日清”、不漏一人,以更细致、更扎实的工作,筑牢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防火墙”。

  市领导施宇辉、黄景春、肖进才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