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1-27 13:05 阅读人数:1

  2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市委书记、指挥部总指挥长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指挥部总指挥长王永礼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清醒认识做好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绝不轻视、侥幸、麻痹,做到全面精准科学,越早越好、越全越好、越实越好、越细越好、越到位越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市防控指挥部要发挥统筹牵头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自的任务、位置和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加强应急值守、值班备勤和检查督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力抓好疫情监测、医疗救治、物资保障、宣传引导等工作,形成防控合力。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影响疫情防控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密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落实集中定点救治医院,协调好救治医疗资源,做好病例隔离治疗。要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指导和支援,加强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培训、关心和防护。要加强对人员聚集场所和密闭交通工具的监测、排查、预警等,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市场监管,做好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和消毒工作,严禁野生动物销售,强化源头防控。要周密做好保供稳价工作,满足疫情处置、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