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市政府党组会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2-03 09:30 阅读人数:1

  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永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与会党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政府层面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讲感受、谈思考、话心得。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党对政府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把政治建设摆在政府工作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党的“六项纪律”,深入落实省委“三四八”机制,按照“两个对标对表”要求找准政府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着力点,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王永礼强调,市政府党组、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健全完善市政府党组及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党组在政府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落地见效。要强化法治思维和创新意识,围绕行政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行政规章和行政执法体制建设,善于在制度和法治的轨道上推进各项事业。要着力提升行政机关干部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体现政治站位、统筹水平、专业素质、担当作为和底线意识,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为民宗旨,带头做好遵守和执行制度的表率,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动政府各项职责落实到位,以政府工作实绩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