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3-04 09:42 阅读人数:1

  3日,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近期防控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分析、清醒把握当前形势,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措施不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咬紧牙关不松懈,严密疫情防控不含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属地和主管部门责任。继续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严把入口、落实措施,形成环环相扣的防输入操作链。要强化养老、救助、儿童福利、精神卫生医疗、监所等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措施。要不断找薄弱、堵漏洞、防风险,抓好企业“区隔”管理、外来人员核酸检测、“五小”企业监管等。

  会议强调,要精准有序复工复产,抓紧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提升产能产量,一业一策、一难一策研究措施。全力抢抓项目建设,加强工作专班协调调度,聚焦堵点难点,拿出更务实管用的办法。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全力稳住“三农”基本盘,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稳定农业生产保供。

  会议强调,要层层传导压实责任,盯紧关键薄弱环节,加强检查指导,做到问题早发现、整改有力度、真正见实效。要强化党建引领,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锤炼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