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府会议
泉州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七次常务会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2-10 09:14 阅读人数:1

  9日,市长王永礼主持召开第77次市政府常务会,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安排下,全市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坚守岗位,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

  会议强调,当前即将迎来节后“返工返岗返学”潮,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务必毫不松懈抓实抓好。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守好“四道关口”“三道防线”,把防控工作落到“最后一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政治站位要准。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六稳”工作,推动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二是加力有效防控。要灵活运用大数据等手段,摸清来泉人员总体情况,严格入泉关口管控,强化村居网格化防控能力,提升医疗诊断和救治的效率和水平,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三是科学有序复工。要落实中央、省和市委统一部署,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行业管理责任,按行业制定复工导则,指导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疾控卫健部门要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要素保障部门要落实省六稳“24条”、市“9+2”等措施,保障企业资金、用工等需求;县(市、区)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打击违规开工复工。四是树好底线思维。盯好企业复工复产、特殊利益群体、农村地区等关键环节,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失控、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两条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