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泉州旅游 > 旅游新闻
“鲁冰花”成为海丝泉州推荐官 感受世遗之城魅力 分享泉州好物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3-03-22 14:50 阅读人数: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任鲁豫和记者王冰冰来泉州了!昨日,这对“鲁冰花”组合成为海丝泉州推荐官,在府文庙广场为泉州带货,向全国网友推荐了铁观音、功夫茶具、永春老醋等泉州好物。

   

  “鲁冰花”推荐泉州特产铁观音

   

  任鲁豫古装漫步洛阳桥(视频截图)

  推荐泉州好物 南音木偶戏上了直播间

  昨晚7时许,任鲁豫和王冰冰准时在直播间里出现。在播放了泉州的宣传片后,王冰冰便用闽南语和直播间的网友们打了招呼:“大家好!我在泉州!”

  直播间里学习南音乐器

   

  王冰冰体验簪花围(视频截图)

  带大家欣赏了泉州美景,“鲁冰花”便开始带大家一起认识泉州好物。铁观音和功夫茶具上场,任鲁豫在直播间泡上了铁观音;一盘醋肉上桌,配上永春老醋的特写镜头;提到泉州好吃的海鲜,鳕鱼肠上架了……泉州特产一出现,便受到了直播间网友们的欢迎。

  直播中,参加过2023年央视春晚的泉州南音传承中心的演员带着南音乐器“四宝”上场,为直播间的网友们带来了一段精彩的表演,任鲁豫和王冰冰一起体验了“四宝”演奏。随后,泉州木偶剧团的演员也为大家带来了提线木偶表演,王冰冰现场学习“特技木偶”。两项表演带大家一起感受了泉州非遗之美。

   

   

  “鲁冰花”在直播中提到,泉州的烟火气特别足,历史底蕴也非常深厚。泉州更是一个“会做生意”的地方,民营经济发展相当活跃,诞生了一大批耳熟能详的国货品牌,“在泉州,古代就有‘全球购’了”。

  漫步洛阳桥 体验蟳埔簪花围

  来到泉州后,王冰冰也体验了一番最近很火的蟳蜅簪花围。盘好头发、穿上蟳蜅女服饰的王冰冰,提着小鱼篓走在蚵壳厝旁,体验了渔女的生活。

   

  品尝泉州美食(视频截图)

  在泉州的几天,给王冰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来泉州,这个城市给我的印象很特别,不光有闽南文化,在这里还能够感受到多元文化的融合,不管是从人文方面还是从建筑、美食方面,像是置身于一个非常不一样的世界。”

  从红砖古厝到千年西街,任鲁豫体验了世遗泉州的魅力。身为中原人的他走上了“不在洛阳的洛阳桥”,倍感亲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