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救援忙 危难见真情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8-03 08:24 阅读人数:1

  昨日,泉州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造成一些群众和车辆被困。各地公安、消防及民间救援力量纷纷出动,紧急救助被困人员和车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冒雨涉水救出被困人员

  昨日,泉州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造成一些群众和车辆被困。各地公安、消防及民间救援力量纷纷出动,紧急救助被困人员和车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想方设法救助行动不便的老人

  多人被困家中 警民联手施救 

  泉州网8月3日讯 (记者陈明华 通讯员吴文霞 陈水秀 王韬 林雅颖 文/图)昨日下午,泉州台商投资区持续降雨,造成多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人员、公安民警及当地群众等迅速展开救援。

  下午3时26分,洛阳镇屿头村祖孙三人被积水围困家中。洛阳消防救援站组织7名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村道狭窄且积水严重,最深处已过膝盖,消防车无法驶入。救援人员立即决定蹚水搜寻被困人员。约五分钟后,救援人员找到被困者的家,将被困的三人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下午3时49分,消防部门再次接到求助,一对年迈的夫妇被困屿头村稻尾巷12号家中。救援人员到场发现,路面积水已深至成人腰部,被困人家中积水已淹至床垫边缘。因被困老人无法行走,救援人员与群众将被困人员固定在担架上,再合力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其间,为安全起见,救援人员还帮助被困人关闭家中电闸、关闭燃气,避免发生意外。

   

  泉州市雷霆救援中心义务救助被困车辆

  雷霆救援队出动 帮助40多辆车脱困 

  泉州网8月3日讯 (记者陈明华)昨日下午,泉州市区海西汽配城附近路段、南安水头镇、台商投资区洛阳镇等多处道路出现积水,不少车辆被困。事发后,泉州市雷霆救援中心出动23辆救援车辆、40多位队员就近赶往现场救援。

  据泉州市雷霆救援中心负责人傅志江介绍,昨日下午3点30分左右,泉州市区下起了暴雨,值班队员随即按照预案驾车上路,前往容易出现积水的路段巡逻。发现有车辆被困后,巡逻人员再通知其他队员支援。

  据统计,截至下午5时45分救援结束,泉州市雷霆救援中心共义务救出40多辆被困车辆。

   

  合力救助被困小车

  小车陷入水坑 部门联合救援 

  泉州网8月3日讯 (记者王丽虹 通讯员刘虹艳 文/图)昨日下午4点半,鲤城公安分局常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小车陷在常泰街道紫华路一电子厂门口的水坑中,车上有一女子。

  情况紧急,民警一边联系消防人员,一边火速赶至现场。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和消防人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将小车推至安全地带。

  警方提醒,遭遇短时强降雨天气时,车主应谨慎驾驶,遇到积水路段切莫强行涉水,避免发生危险。

   

  救援人员拉绳索救出老伯

  相关新闻 

  溪水暴涨困住老人 

  消防绳索横渡施救 

  泉州网8月3日讯 (记者陈明华 通讯员黄阿兰 林志远 文/图)8月1日傍晚,安溪县参内乡罗内村的刘老伯冒着暴雨上山牵牛,回家时被暴涨的溪水拦住去路。接到报警后,安溪消防、当地镇村干部联合蓝天救援人员帮助老伯脱险回家。

  当晚6时20分左右,安溪县凤城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接到报警后,与蓝天救援队、镇村干部及刘老伯家人相继赶到现场,发现刘老伯和一头牛被困在一条宽约5米的小溪对岸。当时水流湍急,水位还在上涨。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决定采用绳索横渡的方式进行救援。消防员将绳索抛投到对岸,让老人将绳索固定好。随后,一名消防员沿绳索爬到对岸,为老人穿好救生衣,戴上绑着牵引绳的安全腰带,再由对岸的消防员拉拽牵引绳,将老人救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