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宣传活动
来源:市疾控中心 2019-04-30 10:53 阅读人数:1

  19年425日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中心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要求,围绕“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宣传主题结合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月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普及预防接种知识,动员公众和家长关注预防接种工作,营造全社会参与免疫规划实施的氛围。 

  4月24日上午,由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主办,永春县卫健委、疾控中心承办的大型现场咨询文艺汇演宣传活动在永春县桃城时代广场举行。免疫规划科专业人员对现场群众进行一对一咨询、展示和讲解预防接种宣传展板内容、介绍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实施免疫规划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发放预防接种宣传材料、开展预防接种知识有奖竞答、有奖问卷调查等,幼儿园小朋友现场表演活泼可爱的节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泉州电视台、永春电视台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引导更多人参与、了解免疫规划相关知识。本月中心同时在泉州晚报、泉州广播电台等媒体平台上开展相应宣传活动,刊登了两版预防接种知识宣传文章、与“海丝健康控”栏目合作一期专家访谈节目。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我市更好地引导了公众认识预防接种对保护儿童健康的重要意义,消除公众对疫苗预防接种工作的认识误区,增强群众对免疫规划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