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冷暖挂心头,泉州工会筹集500万元慰问困难职工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1-17 15:44 阅读人数:1

  即日起至2月中旬,全市各级工会将筹集500万元,展开2022年“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泉州网1月17日讯 春节临近,职工群众冷暖备受牵挂。市总工会即日起开展关爱服务职工暖心行动,为职工送温暖、送帮扶、送法律、送文化、送知识。

  14日上午,市总工会领导带队深入中心市区海星小区、市疾控中心、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等地,走访慰问企业困难职工、防疫抗疫集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职工们送去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

  即日起至2月中旬,全市各级工会将筹集500万元,展开2022年“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慰问对象包括生活暂时遇到困难的职工家庭、苦脏累险艰苦行业一线职工以及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等,同时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等群体。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及学习贯彻新《工会法》,市总工会组成6个慰问团分赴各县(市、区)基层工会,以“帮扶慰问+工作调研+宣传宣讲”的形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与职工面对面、心贴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难题。

  对生活暂时遇到困难的职工家庭,市总工会将综合施策、精准帮扶,加大就业、就医、子女就学等帮扶力度。春节期间,工会组织将依托职工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职工学校、户外劳动者驿站等阵地,整合政府、工会、爱心企业、社会机构等各方资源,组织就地过年的职工“免费游泉州”,举办文艺汇演、知识讲座、交友联谊、暖心年夜饭、游园观影、户外郊游等小型分散、灵活多样的活动。同时,为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幸福返泉”交通补助,让广大职工群众过一个温馨祥和、文明健康的幸福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