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音乐舞蹈互动表演闹元宵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2-15 08:17 阅读人数:1

  昨日下午2时许,闽南非遗音乐舞蹈互动体验表演在泉州歌舞剧院举行。泉州拍胸舞、梨园戏、提线木偶戏、闽南民间舞蹈、闽南童谣等轮番上演,吸引了近400名市民到场体验。

   

  闽南舞蹈《丝海妙音》精彩上演

   

  泉州网2月15日讯  昨日下午2时许,闽南非遗音乐舞蹈互动体验表演在泉州歌舞剧院举行。泉州拍胸舞、梨园戏、提线木偶戏、闽南民间舞蹈、闽南童谣等轮番上演,吸引了近400名市民到场体验。

  据悉,此次活动为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首创的闽南非遗音乐舞蹈互动体验表演,旨在让更多的少儿朋友沉浸式体验家乡文化瑰宝。整场活动分为广场体验和剧场表演两部分,内容丰富,互动性强。

  广场部分有火鼎公火鼎婆、拍胸舞蹈、“妙音飞天”等展示表演,部分小朋友还和诙谐有趣的火鼎公火鼎婆一起载歌载舞,欢度元宵佳节。剧场舞台互动表演以动感十足的灯光秀表演开场,紧接着闽南舞蹈《丝海妙音》、梨园戏曲舞蹈《赏春》、提线木偶表演及闽南民俗踩街表演等十分有代表性的节目一一上演,并进行互动研学展示、讲解。

  “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将非遗音乐舞蹈进行舞台的活态化教学,让广大少儿朋友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在趣味十足的互动中感受家乡文化瑰宝。”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副主任谢志阳说,此次活动还将我市22个世遗景点融入研学中,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泉州世界文化遗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