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最新文件 > 部门文件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2019年9月份综合考评情况的通报
2019-10-30 09:11 阅读人数:1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委办201661号)和《泉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泉州市财政局、泉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印发〈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检查评分及资金奖补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泉城管办201812号)文件精神,市城管局、市考评中心、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和市河长办分别就“数字城管”案件处置、占道经营考评、城市“牛皮癣”考评、城市卫生及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农贸市场管理、建筑工地考评和内沟河河长制等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内容开展考评。 

  一、考评基本情况 

  9月份,市城管局数字城管平台派遣案件34997条,督促整改34393条,全市总处置率为98.27%;市考评中心对中心市区市容环境卫生、物业小区综合管理和市政公用设施等方面开展考评,共发现市容环境卫生问题6417个;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考评中心对29个农贸市场进行44次考评,发现问题392;市城管局对中心市区94个重要节点和各个街道进行占道经营专项考评,会同市考评中心对中心市区的49条道路、82个社区和120个物业小区进行牛皮癣专项考评。 

9月份各区综合考评情况表 

     

  

  

  

 辖区 

卫生考评得分 

数字城管考评得分 

农贸市场考评得分 

牛皮癣考评得分 

占道经营考评得分 

建筑工地考评得分 

内沟河河长制考评得分 

加减分项 

综合 

得分 

 

 

主管  

领导 

 分管 

 领导 

洛江区 

85.30  

86.84 

94.75  

95.05  

90.24  

86.30  

86.00  

0.40  

87.78  

1 

苏汉庭 

涂德望 

丰泽区 

83.33  

89.08 

85.93  

94.99  

73.11  

87.78  

83.13  

2.00  

87.25  

2 

黄景春 

黄泽鹏 

鲤城区 

83.87  

87.72 

81.17  

96.09  

76.71  

88.25  

88.74  

0.80  

86.24  

3 

许宏程 

吴碧林 

开发区 

84.93  

79.32 

80.00  

98.53  

96.75  

85.00  

90.00  

0.00  

84.84  

4 

林荣川 

傅国明 

  二、市级部门考评情况 

  本月数字城管平台共派遣3398个案件到31个市级职能部门,其中已处置3190件,总处置率为93.88%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市公路局和金浦供水公司等21个部门处置率100%,处置情况较好;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广电网络泉州分公司和泉州水务工程有限公司等12个部门处置效率较高,按期处置率在90%以上。共享单车考评中,哈罗、摩拜和青桔单车的处置率均为100%,摩拜单车的按期处置率低于90%,哈罗单车的问题发生率为总数的57.76%ofo单车运维仍存在较大困难,处置率低于30%微笑自行车公司处置率(76.19%)低于80%处置率位于市级部门末位。 

  农贸市场考评中,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以91.25分在各管理单位中排名第二,其管理的龙宫市场和新门市场整体情况较好,但均存在苍蝇消杀不到位问题,龙宫市场还存在墙壁脏污,新门市场存在杂物乱堆放。 

  环境卫生考评中,市公路局和市殡葬管理所主次干道项目考评分别获87分和78分;泉州市丰泽商城建设有限公司和泉州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分别以97分和78分列市级街旁广场项目第一和倒数第一;泉州市儿童医院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分别以98分和82分列市级单位庭院项目考评第一和倒数第一。 

  三、各区考评情况 

  (一)“数字城管”考评情况 

  9月份,数字城管平台共派遣32474件(含累计未处置)到各区,其中鲤城区12719条,整改率为95.57%,丰泽区16731条,整改率为97.49%,洛江区1979条,整改率为94.74%,泉州开发区1045条,整改率为82.87% 

  区级单位中,鲤城区城市管理局(66.67%洛江区城建国投公司(65.63%鲤城区住建局(54.84%)处置率低于70%未处置案件较多,处置率位于区级部门倒数三位。本月中心市区各街道应处置案件30110件,处置29901件,总处置率为99.31%,按期处置率为90.45%。鲤城区鲤中街道、开元街道、常泰街道,丰泽区清源街道、北峰街道、丰泽街道、华大街道本月应处置案件全部完成,处置率为100%。鲤城区开元街道、鲤中街道、常泰街道、金龙街道、临江街道,丰泽区清源街道、泉秀街道、北峰街道按期处置率高于95%,处置效率较高;鲤城区江南街道74.01%)、丰泽区东海街道71.56%)按期处置率低于80%,位列各街道倒数;东海街道224条)、城东街道28条)、北峰街道25条)和临江街道25条)遗留案件较多;东湖街道处置时个别案件弄虚作假,扣除总分5分。 

  (二)城市卫生及市政公用设施管理考评情况 

  9月份市考评中心共抽评93个社区、44座次集贸市场、109条主次干道、24段道路清洗、120个住宅小区、90座公厕、58段内沟河、6段江岸带、18座人行天桥、21座地下通道、36个街旁广场等,共发现问题6417处。月总成绩中,洛江区以85.30分列第一,泉州开发区以84.93分列第二,鲤城区以83.87分列第三,丰泽区以83.33分列第四。 

  单项考评中,最后一名的有:鲤城区海滨街道金洲社区、江南街道乌石社区、金龙街道古店社区、浮桥街道岐山社区(社区,59分),石崎市场(集贸市场,52分),成功医院(单位庭院,68分);丰泽区北峰街道招联社区(社区,59分),滨城社区边防所对面小巷内公厕(公厕,0分),坪山华园(住宅小区,26分),东海街道东干渠(坪山路以东)(内沟河,55分)。 

  三)农贸市场考评情况 

  9月份,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考评中心对中心城区29座集贸市场进行44次考评,考评共发现问题392个,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杂物乱堆放、公共设施脏污、车辆入场、保洁不到位、公共设施破损和苍蝇消杀不到位等。鲤城区南菜市场和石崎市场仍存在零星“牛皮癣”;金山市场和北菜市场市场存在杂物乱堆放;东浦市场柜台瓷砖铺面和金山市场墙体污垢严重;石崎市场车辆入场严重、市场内有熟食摊未设“三防”、多处保洁不到位,整体情况较差,位列市场考评成绩最后一名。丰泽区滨城农贸市场和后埔市场环境卫生问题突出,存在垃圾堆积、环境卫生差和杂物乱堆放问题,市场内还存在地砖破损问题;法石市场存在柜台瓷砖积污垢、多处车辆入场和杂物乱堆放问题;霞美市场存在苍蝇消杀不到位、多处设施脏污和破损、车辆入场和市场周边占道经营严重等问题;仁风市场和环山市场未公示当天蔬菜农药残留检测结果;南埔市场公平秤不能正常使用。洛江区万安市场存在保洁不到位和排水沟(槽)积污问题,双阳市场存在公厕蹲位有便渍、设施破损和苍蝇消杀不到位问题。 

  泉州开发区旺角市场车辆入场问题仍然存在,墙壁立面脏污严重,熟食摊未设“三防”,公厕蹲位尿垢未清理。  

  (四)占道经营专项考评情况 

  本月考评区级排名中,泉州开发区列第1,洛江区列第2,鲤城区列第3,丰泽区列第4。街道排名中,开发区东片区、开发区西片区、双阳街道、华大街道和万安街道依次列前5名;鲤中街道、开元街道、丰泽街道、东海街道和东湖街道依次列街道排名倒数5名。 

  重要节点考评中,泉州开发区东片区开发区实验学校、洛江区双阳街道双阳法制文化广场、鲤城区金龙街道中医联合医院和丰泽区北峰街道群石小学等节点控制较好,考评发现问题较少。泉州开发区管理到位,各个节点考评情况较好;丰泽区丰泽街道泉秀路中心客运站淮秀路周边和鲤城区常泰街道新塘工业区周边、常泰路(农贸市场周边)小吃摊点较多;鲤城区北门菜市场入口处、坂头菜市、龙宫市场周边、东菜市场周边、新华桥(新华南路)周边卖菜摊点占道经营较严重;鲤城区开元街道泉州第一医院周边有店铺店外经营及其大门两侧有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丰泽区清源街道泉山路普明段周边多家大排档店外经营。本月丰泽街道丰泽新村南大门东涂菜市场周边和东美菜市场周边占道经营情况较上月有明显改善,东湖街道东街汉唐天下周边有执法人员现场执法。 

  数字城管考评中,占道经营问题较上月有所增多。其中,泉州开发区、万安街道、双阳街道和华大街道考评情况较好,发现问题较少。鲤城区开元街道和丰泽区东海街道、东湖街道、泉秀街道占道摊点增多,成绩下降明显;鲤城区江南街道占道摊点有所减少,占道情况有所改善。丰泽区丰泽街道、泉秀街道和鲤城区鲤中街道发现问题仍然较多,本月考评成绩处于末位。  

  督查考评中,鲤城区泉州第二医院周边店外店和流动摊点混杂;中山南路、东街、新门街骑楼、义全街、土地路店外经营现象较普遍;浮桥街、繁荣路水果摊点、蔬菜摊点等摊点混杂占道经营;中山公园周边、新华北路多处发现占道经营龙眼、熟食等摊点。丰泽区泉秀路客运中心站周边存在店铺有店外店及小吃摊点占道经营;丰泽街儿童医院天桥周边、东海大街师院天桥周边(傍晚时段)、祥远路周边存在流动占道经营现象;北清东路西段、通港西街周边、温陵北路周边有商铺店外占道堆货经营。洛江区安吉路有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双阳菜市场周边有卖菜摊点和经营服饰摊点。 

  (五)“牛皮癣”专项考评情况 

  区级排名中,泉州开发区列第1,鲤城区列第2,洛江区列第3,丰泽区列第4。街道排名中,常泰街道和清源街道依次列前2名,华大街道、双阳街道、开元街道和北峰街道依次位列前4名,江南街道和常泰街道并列第5名;万安街道、金龙街道、清源街道、泉秀街道和浮桥街道依次位列倒数5名。 

  本月牛皮癣考评中,泉州开发区治理情况较好,成绩保持首位。本月主次干道考评情况较好,鲤城区开元街道城西环路、丰泽区北峰街道丰惠路等六条道路以满分并列主次干道考评第一名,倒数五名分别为金龙街道洋仕街-洋渠路、东湖街道温陵北路、丰泽街道温陵南路-泉秀西路、泉秀街道灯荣路和宝洲街西段,其中有4条道路位于丰泽区。社区考评中,开发区第四片区和第六片区以满分并列近郊社区考评第一名,鲤城区浮桥街道黄石社区、丰泽区华大街道新铺社区、洛江区双阳街道新峰社区等七个社区位列远郊社区考评第一名,丰泽区和鲤城区社区牛皮癣治理效果不理想,均有多个社区位列近郊和远郊社区“牛皮癣”考评倒数五名。住宅小区考评中,泉州开发区住宅小区牛皮癣治理情况较好,考评成绩保持首位,丰泽区住宅小区牛皮癣治理情况较差,考评成绩居末,且有四个小区位列住宅小区“牛皮癣”考评倒数五名,其中,考评倒数五名小区分别为鲤城区田洋雅园AB栋、丰泽区云谷邮电宿舍、丰泽区坪山华园、丰泽区时代广场和丰泽区世纪巨星。 

  (六)建筑工地考评情况 

  本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市考评中心共抽评区属在建工地20个,其中鲤城区4个、丰泽区9个、洛江区5个,泉州开发区2个,共发现各类问题146处。鲤城区以88.25分列第1,丰泽区以87.78分列第2,洛江区以86.3分列第3,泉州开发区以85分列第4 

  鲤城区区级得分有所上升,上个月考评成绩较低的宝嘉誉峰花园有整改但场内仍存在卫生死角,金泰花园一期出入口存在滴撒漏丰泽区上实泉州海上海C-8-1地块项目裸土未覆盖、建筑垃圾未规范堆放。洛江区平安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一厂房伟宏小米时代(伟宏花园城三期)施工现场主要道路未硬化、易产生扬尘。泉州开发区九牧王产业园1#厂房、2#厂房存在场内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通道未硬化、浮土未清理等问题,坤方九龙公馆场内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材料堆放不整齐。 

  (七)中心市区内沟河河长制考评情况 

  本月市河长办会同市考评中心共抽评中心市区内沟河58段、江岸带6,发现问题584处。市直属单位中,市山美灌区管理处得97.50分,市北渠管理处得97.00分。区级排名中,泉州开发区以90.00分列第一,鲤城区以88.74分列第二,洛江区以86.00分列第三,丰泽区以83.13分列第四。 

  本月考评中,抽评的市北渠管理处管理的北渠清源街道、北峰街道段和市山美灌区管理处管理的南高渠金龙街道、开发区段保洁到位,存在问题较少。鲤城区常泰街道南高渠两岸,海滨街道三堡沟,鲤中街道宜春沟、东环城河等沟墙立面整洁,两岸保洁到位,水面基本无垃圾;但常泰街道紫安路排洪沟两岸绿地保洁不到位,渠内附属管线缠绕垃圾未及时清理;浮桥街道繁荣渠两岸散落垃圾较多,多处垃圾桶周边地面脏污未清洗;临江街道南环城河夜间袋装垃圾随意堆放于河岸;开元街道排洪沟A段两岸存在动物粪便、废弃物等未及时清理。丰泽区东湖街道北渠两岸,北峰街道排洪沟C段,泉秀街道平原渠,城东街道草邦水库排洪渠等环境卫生保持较好,基本无垃圾。但东海街道东干渠多处地面脏污未清洗,绿化带保洁不到位,渠内多处建筑垃圾堆积;北峰街道西低渠两岸绿地建筑垃圾、废弃物等未及时清理,烧烤客栈店前大片地面脏污未清洗;城东街道北渠两岸多处废弃物未及时清理;东湖街道东低渠部分护栏周边存在杂物乱堆放、保洁不到位等问题,河岸路148号附近存在卫生死角、建筑垃圾堆积、污水横流等问题;清源街道西低渠、排洪沟A段、排洪沟B段两岸散落垃圾较多,排洪沟A段汇都生活超市附近夜间存在占道经营现象。洛江区双阳街道朋虹街边排洪渠环境卫生保持较好,万安街道北渠垃圾不入屋问题严重,河岸多处保洁不到位。泉州开发区考评内沟河1段,南高渠美泰路段河岸保洁到位,存在问题较少。 

  请各区各城市管理相关部门强化对考评薄弱和问题高发项目的整改和督促,提升城市容貌,巩固城市管理成效,提高管理水平,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形象。 

    

  附件:1.20199月份各区综合考评情况表 

       2.20199月份近郊街道办事处综合考评情况表 

       3.20199月份远郊街道办事处综合考评情况表 

       4.20199月份市直各单位数字城管案件办理情况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